超级乐队大逃猜活动主页

大逃猜5

科技发展推动人类进步 by不吃唐僧肉的黑山老妖

PS:精神体=看不见的灵魂


 “欢迎回家。”

李钟勋刚推开家里的门就听到有个声音传来。

他放下贝斯,走向沙发上的一只大白鲨玩偶,“今天想我了吗?”

“当然。”大白鲨头顶一点亮光闪了闪,但凡稍微对韩国乐团有些了解的人都能听出来那是已经过世的知名主唱kevinoh的声音。

在kevinoh去世后,Dpole给了李钟勋一个大白鲨的玩偶,他告诉李钟勋这是他研发出来的人工智能,继承了kevinoh的记忆,相当于第二个kevinoh,只不过没有kevinoh的身体。

李钟勋把巴掌大小的玩偶放在手上,手指摩挲着玩偶冰凉而细腻的表皮,开始讲今天发生的事情,“今天那个摄影师给我做造型的时候非要把我的白毛染黑,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还想把Dpole的卷发给拉直·······”

那只大白鲨静静地听着,头顶的那点光忽明忽暗地闪着。

这只玩偶一直陪着李钟勋,距离kevinoh去世五年了,但是李钟勋还是一直想着kevinoh,他听着大白鲨里的声音,仿佛kevinoh一直在他身边。那个声音总是让他想起kevinoh害羞的笑容,温和得像海水拥抱着孤岛。

深夜里他躺在床上,另一个枕头边冰冷而空旷,一片寂寞。他总是想到kevinoh和他睡在一起时总能闻到kevinoh身上琥珀木和橙花的味道,他总是怀念kevinoh温暖的拥抱,想念kevinoh在和他zuo的时候殷红的眼角和疏散的眉峰,唇舌交缠时仿若浪漫的舞步,宛然一曲曼妙的弗朗门戈,那两片樱粉的嘴唇被滋润得变成桃红的颜色,开开合合间吐出破碎的低吟。他更爱kevinoh印在他额头上的吻,安谧而美好,仿佛被阳光包裹着。

但是那个玩偶做不到,那个声音总是跟他说着好听的话,熟练地说着kevinoh以前害羞得不肯开口的情话,他曾经无数次告诉自己这就是kevin哥想对他说的,但是玩偶冰冷的外壳总是给他灌下一大口凉水,浇到心底。

“晚上Dpole要过来给你检查一下了。”李钟勋放下大白鲨,“又快三个月了吧?”

“是的,三个月就要检查一次。”

“Dpole说你继承了kevin哥所有的记忆,那你还记不记得我什么时候和他说我爱你的?”

大白鲨没有回答,过了很久,kevinoh有点不确定的声音传来,“Fireflies的时候?”

“呵”李钟勋一扯嘴角,“明明是刚见面的时候。”

“时间过去有点久了,kevinoh先生记不清楚也是正常的。”那个声音说,“但是他记得很清楚,他爱你。”

“那你爱我吗?”李钟勋突然问。

“我爱你。”kevinoh的声音,“因为我继承了kevinoh先生的情感,他爱你,我也爱你。”

“我们是互相爱着的。”李钟勋喃喃地重复着,“我们是相爱的。”

“对,kevinoh先生深爱着你。”

“他爱我。”

“这是毋庸置疑的。”

“那他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他的声调突然变得尖锐,像琴弓在琴弦上高速摩擦着,白色的弓毛炸开在琴弦上。

“生老病死,毕竟无法避免,kevinoh先生一定不想先离开你,但是无法选择。”

“你又不是他!你怎么知道!”李钟勋突然抓起了玩偶,他手上青筋暴起,凶狠的语气里却隐约带了点哭腔。

“因为kevinoh先生一直都是这样想的。”大白鲨被Dpole设计成了憨厚老实的样子,一张血盆大口被画成了动漫的样子,露出不再锋利的牙齿。

它始终保持着这个表情,仿佛笑着李钟勋的傻。

一阵火气突然涌上李钟勋的心头,他没来由地问,“你怕死吗?”

“我本来就是死物,没有生死一说。”

和kevinoh一样的语气,就算是kevinoh查出胃癌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风轻云淡。

Kevin哥还是走了啊,他漠然地想,留下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陪着他,给他织了一层梦,这层梦变成了一张网,他的手脚被紧紧地缚住,一点点沉入了蜜糖色的沼泽。

“那你,就别存在了。”李钟勋诡异地笑了一下,他眉目间透着绝望的神色,像是被神遗弃的信徒。

“反正kevin哥也不在了。”

“砰——!”

锤子砸向了大白鲨玩偶,也砸破了那层玻璃一样的梦。

“住手!”Dpole焦急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他准备过来给大白鲨做个检查,却没想到路过花园时看到门内这样的场景。随着李钟勋手下不断加强用力的动作,他手里即将支离破碎的大白鲨玩偶发出了接连不断的尖锐而急促的警报声。

“这只是个替代品。”李钟勋双眼发红,一个个字词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他不是kevin哥!”

“他就是kevinoh!”Dpole隔着栅栏,看着李钟勋像疯了一样用锤子砸着一个活灵活现的大白鲨玩具,他急得直跳脚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大喊,“你这样会杀死他!”

“啪嗒——”玩偶在清脆的响声中裂成了好几半。

“你说什么?”李钟勋总算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难以置信地看着Dpole,“你说他是kevin哥?”

他的双手颤抖着,手上碎掉的玩偶从指缝间掉了下来,落了一地。

“那是kevinoh的精神意识。”Dpole闭了闭眼,他不忍心看李钟勋的表情,“我把他的意识体借放在了玩偶里,这不是人工智能。”

 

那是2029年的圣诞夜,kevinoh正在家里和李钟勋一起装饰圣诞树的时候,kevinoh突然一口血喷了出来,紫红色的血洒在绿色的针叶上十分刺眼。

李钟勋连忙抱起kevinoh往医院跑,在繁琐的检查后查出来令人绝望的一个结果:胃癌晚期。

也许是这几年kevinoh自己住的时候一向对饮食毫不在意,吃了上顿没了下顿,又或者说是参加后来的巡演巨大或者是在不断有新人出现的泡菜国竞争,他承受的压力太大,以至于把kevinoh的身体彻底压垮了。

李钟勋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在各大顶级医院来回跑,想找出治疗方式。而那边Kevinoh倒是一副看得开,他虽然劝过李钟勋人各有命,但还是拗不过李钟勋,便任由李钟勋带着他折腾。

最后竟然真是让李钟勋找到了据说治好过胃癌的医院,并立刻安排了手术。

前几次手术都很顺利,据说是抑制住了病发的情况。

有一天kevinoh从病房里遛出来散步时听见他病房里的护士正和另一个护士感叹,“我负责的有个床的病人长得正好看,可惜了胃癌晚期,他弟弟一直想治下去,他哥却活不了一个月了。”

Kevinoh虽然知道自己油尽灯枯了,但是他也没想到只剩这么一点时间,他一时间愣住了。

那个小护士还在那里叹气,“听说那还是个歌手,真是可惜了。”

“你说的是kevinoh吧,他们挺火的。”另一个护士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他弟弟是不是那么头发有一部分发白的?”

“你也知道我不关注这些。”小护士说,“对,他弟弟睫毛都是白的,好酷。”

她刚想继续说什么,就见另一个护士朝她不断地使眼色,她一扭头看到墙边站着的kevinoh,他的脸色和墙壁一样白。

“快回去躺着!”

Kevinoh任由小护士扶着他回到病房里躺好,他脑子里乱糟糟的,他虽然对死亡做好了准备,但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李钟勋这时候来了,带着一个大大的保温袋,笑容满面地喊,“kevin哥,我来了!”

Kevinoh动了动有点僵硬的面部肌肉,挤出了一个笑容。

“哥昨天睡得怎么样?我昨天睡的时候床边空落落的,可寂寞了。”李钟勋一边给kevinoh布菜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

Kevinoh静静地听着,他突然觉得心情舒畅了很多,他想,他可以一直在李钟勋身边,只不过用另一种方式。

最后一次手术开始前,kevinoh突然把李钟勋赶出了病房,把Dpole喊了进来。

“Dpole”kevinoh抬了抬手,虽然病魔折磨得他已经瘦得不成人形,但是从骨子还是透露出淡然而从容的气度。

Dpole凑近kevinoh,他看到kevinoh神色严肃,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

“如果失败了,请你帮我做‘换骨’。”kevinoh递给他几张纸,上面是他的签名,“拿着这个,你可以的带走我的精神体。”

“你怎么知道?”Dpole愣住了,“换骨”这项技术可以将精神体从肉体中抽离,附在特定的物体上。这项技术失传已久,Dpole是偶然间碰见个高人才学来的。

“我怎么知道的?”kevinoh轻笑了一声,“这不重要了。”

Dpole沉默了一会儿,“肯定会成功的,你别多想。”

“我又不是小孩子,我还能不知道?”kevinoh摆了摆手,“做好准备把我带走吧。”

Dpole点了点头,kevinoh朝他笑了笑,“也许下次一睁眼,我就不是这样的我了。”

一语成谶。

手术进行到最后一步的时候,kevinoh的心跳突然停止在手术台上,波峰突然趋向于平坦,最后留下了一条毫无波澜的直线。

在李钟勋撕心裂肺的吼声中,Dpole悄悄带走了kevinoh的精神体。

“别告诉他,这就是我。”实验室里,kevinoh的精神体飘在空中

“你这是何苦?”Dpole沉默了一会儿,“告诉他这就是你,你们可以柏拉图恋爱,至少比没有好。”

“钟勋这个孩子呀,我知道他的。”kevinoh的声音温温柔柔地响起,Dpole仿佛又看到了他那和煦而温暖的笑容,“我总不能让他守着一个玩偶过一辈子呀。”

“他不能总是想着我,他还有更好更光明的未来,我再舍不得他,我已经死了。”

Dpole背过身抹了一把眼泪,kevinoh永远是这样,从aftermoon队长开始,或者说更早,就一直为别人遮风挡雨。

他点了点头,“我不会告诉他的,你放心。”

“谢谢你。”

 

“咚——”Dpole看到李钟勋跪倒在地上,那双平时一直明亮而灼热的眼睛此刻失去了神色。

“玩偶坏了,kevinoh的精神体就没了。”Dpole抿着嘴,他不敢继续说下去,但是李钟勋已经听明白了。

“是我”李钟勋惨然一笑,“是我杀了kevin哥!”

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从地上拿起了一块玩偶的残片,往胸口用力一刺。

“不要——!”耳边是Dpole的惊呼,然后是电子仪器“嘟嘟”的响声。

他感受到意识逐渐被抽离,他满足的闭上眼,眼前的黑色云雾渐渐消散,视觉逐渐变得清明。他仿佛又看到kevinoh站在他面前,温柔地向他张开手。

他一头飞扑金kevinoh怀里,手臂紧紧地环住kevinoh,他把头埋在kevinoh的肩窝,深深地嗅着kevinoh身上的味道,熟悉而令人怀念。他呜咽着,像被抛弃的小狼。

Kevinoh回抱着他,他闭上了眼,手指插进了李钟勋的头发里,揉了揉他的头发。

半晌,kevinoh开口,眼神爱怜,“你好久没剪头发了。”

“kevin哥你给我剪吧。”李钟勋握住kevinoh的手,他小心地摩挲着kevinoh的指尖,又低下头吻了吻,像是捧着什么稀世珍宝。

“现在不行哦。”kevinoh笑眯眯地说,“钟勋不能在这里。”

“哥你又要丢下我吗?”李钟勋突然慌了,他用力地拉住kevinoh的手,声音带着点小心翼翼的讨好,“我好不容易见到你,你不要赶我走。”

“不是的。”kevinoh回握住他的手,语气郑重,“我会一直陪着你,但是你现在该回去了。”

“哥你不能扔下我一个人在那里。”李钟勋看着kevinoh的身影渐渐变淡,声音渐渐带了点哭腔,“我想你了,你不要走!”

“我们会再相遇的。”kevinoh似乎朝他挥了挥手,但是李钟勋渐渐什么都看不见了,他无助地伸着手,却什么都抓不到。

他沉入了一片黑暗,然后失去了意识。

 

“病人醒了!”李钟勋慢慢睁开眼,看到周围素白的墙壁,一排排精密的仪器在不停地响着,他微微动了动,从心口传来的疼痛瞬间像吸取了养料的藤蔓一样蔓延到全身。

接下来是一阵脚步声,他看到几个护士和医生推门进来给他快速做了一个全身检查,然后朝后面站着的人点了点头。

Dpole带着身后的一个人缓缓走了进来。

李钟勋突然失去了语言的能力,他看到kevinoh站在他面前,微笑地看着他。

“我没死”kevinoh握住李钟勋的手,“我回来了。”

“Kevin哥之前因为手术失败暂时进入‘休眠’,后来经过长时间的修养总算恢复了。”Dpole笑着跟李钟勋说。

“那现在是?”李钟勋有点不敢相信的看着kevinoh,幸福来得太突然,他反而有些害怕。

“之前的精神体是备份”kevinoh摸了摸李钟勋的脸,“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

“那kevin哥给我剪个头发吧。”李钟勋拼命地眨着眼睛,瞳孔有些湿润。

“好。”kevinoh给他掖了掖被角,“等你恢复了,我给你剪。”

李钟勋乖巧地点点头,他紧紧地盯着kevinoh的脸,怕他一移开目光kevinoh就不见了。

“下次不要这样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kevinoh轻轻地拍了拍李钟勋的头,“不准动不动就寻死,答应我。”

“我不会了,哥你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他用脸蹭了蹭kevinoh的手心,感受着他手上的温暖。

Kevinoh点了点头,Dpole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的画面慢慢退了出去。

他忍不住抹了把脸,眼前的景象让他心酸而不忍,他背靠在墙上大力地呼吸着。


Dpole家里真正出名的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

李钟勋不知道的是,Kevinoh曾经在最后一次手术前还拜托了dpole一件事。他请Dpole做一个和他一样的人工智能,不仅仅是一个人工智能,是一个仿真的kevinoh,从每一根发丝到皮肤的温度,再到kevinoh时不时撸头发的标示性动作,他用了五年,最终做出了这样的技术。当kevinoh知道Dpole成功以后,嘱咐了Dpole,如果他的精神体出了事,而李钟勋又对他依然念念不忘的话,就代替他的精神体陪着李钟勋。

李钟勋冲动着把碎片扎进胸口,没有看到听到kevinoh的精神体残片的最后一句话。

“请带出来那个‘我’。”

曾经的kevinoh带着一腔爱意和真情离开了,留下了一个“kevinoh”陪李钟勋度过往后的岁月。

一个用心良苦,一个执迷不悟仿佛走火入魔,却最终好似得到了善果。

 

FIN.


评论(12)

热度(19)